EN
https://www.gov.cn/

宁夏建立“增存挂钩”奖惩机制向闲置土地“亮剑”

2018-10-10 10:5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银川10月10日电(记者 于瑶)为加快处置批而未供土地和闲置土地,近期宁夏建立建设用地“增存挂钩”奖惩机制,对消化批而未供土地和处置闲置土地两项任务均完成的市县区,下一年度可奖励10%的新增建设用地计划指标,任何一项任务未完成的,核减20%的新增建设用地计划指标。

据自治区国土资源厅介绍,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已成为宁夏土地利用中的突出问题,严重影响了土地利用效率。数据显示,宁夏2010-2015年度经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的建设用地中尚未供应土地面积为11.4万亩,批而未供土地数量较大。截至今年4月,宁夏共查出闲置土地228宗2.1万亩。

目前,自治区国土资源厅已将2010年至2015年批而未供土地指标分解下达到各市县区,要求11月底前,川区和山区要分别完成消化2010年至2015年批而未供土地20%和15%的任务,并对批而未供土地消化情况进行逐月统计通报,对闲置土地处置情况实行周报制度。

为强化闲置土地处置力度,自治区国土资源厅还要求各市县区国土资源部门严格按照《闲置土地处置办法》规定的调查、认定、处置程序,分类依法进行处置。特别是对闲置的工业用地,除按法律规定、合同约定应收回的情形外,鼓励通过依法转让、合作开发等方式盘活利用。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