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加快推进消费结构优化提档升级

2018-10-10 11:20 来源: 浙江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加快推进消费结构优化提档升级
“放心消费在浙江”推进会召开 袁家军作出批示

9日,省政府召开“放心消费在浙江”推进会。省长袁家军作出批示。

袁家军指出,过去两年,全省各地各有关部门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全面实施“放心消费在浙江”行动,在扩大消费规模、提高消费水平、改善消费结构、培育消费新模式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消费的基础性作用明显增强,工作值得充分肯定。今后,希望各地各有关部门再接再厉,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和国务院32号文件精神,顺应居民消费提质转型升级新趋势,深入实施放心消费示范创建、浙江“品字标”、放心消费补短板工程等重大举措,做大做强义乌小商品“购物天堂”、电子世界贸易平台、专业市场等重大平台,深化无理由退货制度、消费后评价制度等重大改革,争创新型贸易中心,营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努力让更多消费者买得放心、吃得放心、用得放心,打响“放心消费在浙江”品牌,加快推进消费结构优化和提档升级,为加快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百姓高品质生活、实现“两个高水平”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消费的重要论述和中央32号文件精神,坚持把消费作为经济发展的内生动力,作为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的关键环节,作为一项长期战略举措。准确把握放心消费的核心要义,坚持质量放心、无假冒伪劣,价格放心、无价格欺诈,退货放心、无理由退货,维权放心、无非法侵权。聚焦聚力高质量、竞争力、现代化,深入实施“放心消费在浙江”行动,加快推动实物和服务消费品提质升级,创建一批放心市场、放心商店、放心网店、放心餐饮、放心景区、放心工厂,启动实施放心消费补短板工程,补齐农村、老人、孩子和网络放心消费短板,完善无理由退货、质量可追溯、明码实价、支付安全保障、最严监管、消费后评价等制度,形成放心消费制度闭环和消费生态体系,努力确保百姓吃得放心、穿得舒服、住得舒适、行得方便、游得舒心、购得放心、娱有所乐、学有所得、老有所养、健康长寿。(记者 黄莹 通讯员 沈雁)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