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爱护自然资源 让贝壳回家”公益活动在青岛启动

2018-10-10 14:5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青岛10月10日电(记者 张旭东)自然资源部北海分局联合青岛市文明办、青岛西海岸新区管委等共同举办的“爱护自然资源 让贝壳回家”公益活动10日在青岛启动,以贝壳为主题的中小学知识竞赛等活动将陆续开展。

自然资源部北海分局副局长孙利佳介绍,“爱护自然资源 让贝壳回家”公益活动将持续一年时间,内容包括:举办“爱护自然资源,让贝壳回家”中小学知识竞赛;青岛贝壳博物馆新馆动工建设;青岛贝壳博物馆创作科普图书四籍,继续向社会推出免费讲座;依托“海洋探索营”,向青岛市中小学校推广“爱护自然资源 让贝壳回家”主题活动;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新增注册“海洋卫士”志愿者2000名。

据了解,青岛贝壳博物馆新馆预计两年后建成,届时将展出贝壳标本12000余种,贝壳化石5000余枚,贝壳文物及艺术品800余件。

据介绍,这次公益活动旨在呼吁公众和社会各界将更多贝壳送回海洋,此举不仅能解决大量贝壳回收、填埋、焚毁处理等问题,还有助于促进海洋生物和海洋环境生态系统优化。例如,贝壳可为大量海洋微生物提供住所,有效保护海洋生物多样性;利用贝壳建设人工鱼礁,有助于海洋生态修复和海洋生物资源养护。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