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发布23项国家标准 涉及公共安全、食品等多领域

2018-10-10 16:2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0月10日电(记者 赵文君)国家市场监管总局10日发布公民网络电子身份标识安全技术要求、大米产品等级、城市道路交通组织设计规范等23项国家标准,涉及公共安全、循环经济、食品、城市治理等多个领域。

公民网络电子身份标识安全技术要求等6项国家标准,结合经济社会信息和通信技术发展的趋势,瞄准信息安全防护控制力下降、公民信息易泄露等安全隐患,将在加强网络产品和服务供应链安全保障、提高公民数字身份认证和网络身份识别技术的安全性、提升网络安全防护效率方面发挥积极作用,筑起信息安全的防护墙。

产业园区水的分类使用及循环利用原则和要求等3项国家标准,规范了产业园区循环经济信息化公共平台数据接口的设计开发。标准的实施,可以实现废水废气的循环利用,既可增加经济效益,又可减少废水废气的排放,为老百姓留住绿水青山。

新修订的大米国家标准,将大米产品等级由四个等级调整为三个,调减了杂质最大限量等指标,引导和促进绿色发展理念,节粮减损,推动行业健康发展;同时,术语名称参考国际标准,使我国大米产品更加适应国际市场和国际标准的要求,促进大米的进出口贸易。

城市道路交通组织设计规范国家标准,契合了当前城市道路交通精细化治理的需要,有利于促进交通组织设计工作从“经验型”向规范化、标准化转变,着力解决交通拥堵、出行难、停车难等“城市病”。

除上述23项国家标准外,本次还发布了46项国家标准的英文版,主要包括航天用太阳电池、风力发电等领域技术标准。截至目前,已经累计发布500多项国家标准外文版,涉及工程装备、电工电力、建筑材料、航空航天、日常消费品等诸多领域。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