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第十一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复赛决赛在昆明开赛

2018-10-11 18:3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昆明10月11日电(记者 许万虎)第十一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复赛决赛11日在云南师范大学开赛。比赛吸引了来自99个国家110个赛区的332名师生来华,其中古巴、冰岛等五国首次派出选手参赛。

本届比赛由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和云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云南省教育厅、云南师范大学、云南广播电视台承办。当日上午,“学贯中西——汉语及中国文化知识笔试”首场角逐拉开,各国选手们在考场内认真作答。未来十多天的赛程中,他们还将接受汉语口语表达能力、中华才艺等方面考验,最终通过累计积分和晋级赛相结合的方式竞争各类个人奖项和团体奖项,优胜者将获得来华留学奖学金等奖励。

云南师范大学副校长丁文丽说,每一届比赛中,中华才艺表演都是重要组成部分,参赛选手通常会演唱中国歌曲、表演中国民族舞蹈以及中国曲艺和武术,几乎所有的选手都能展现出很高的表演水平,非常值得期待。

据介绍,比赛期间,主办方还将组织各国选手赴云南多地学校、家庭交流,带领他们深度体验中国茶艺、中国武术和云南风俗风情,多维度了解中国。

“汉语桥”系列中文比赛,包括“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等。自2002年至今,累计吸引100多个国家的30多万名选手参赛。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