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棚改是重大民生工程,也是发展工程

2018-10-11 15:56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2018年10月11日(星期四)下午3时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请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倪虹介绍棚户区改造有关工作,并答记者问。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 倪虹]新闻界的朋友们,下午好!首先,我代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对于大家长期以来对住房城乡建设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地感谢。下面我就棚改工作和大家作简要介绍。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棚户区改造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十分关心住房困难群众,2018年4月28日到武汉市青山区工人村街青和居社区视察时指出,“棚户区改造事关千千万万群众安居乐业。我们的城市不能一边是高楼大厦,一边是脏乱差的棚户区。目前全国棚户区改造任务还很艰巨,只要有利于老百姓的事,我们就要努力去办,而且要千方百计办好。”李克强总理也多次作出指示批示,多次深入实地研究指导棚户区改造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大棚改工作力度,更好造福住房困难群众。10月8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听取了棚户区改造工作汇报,部署推进棚户区改造工作,进一步改善住房困难群众居住条件。

棚改是重大民生工程,也是发展工程。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这些年来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大力推进棚改工作,累计已有1亿多棚户区的居民“出棚进楼”。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明确,今年开工改造580万套。1-9月全国已经开工534万套,占全年总任务的92%以上。棚户区改造的持续推进,对改善住房困难群众居住条件、补上发展短板、扩大有效需求等发挥了一举多得的重要作用。下一步,住房城乡建设部将会同有关部门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更好体现住房居住属性,继续扎实推进棚户区改造工作。重点督促各地做好四项工作:

一是督促各地确保按时完成2018年580万套棚改任务。二是严格把好棚改范围和标准,重点攻坚改造老城区内脏乱差的棚户区和国有工矿区、林区、垦区的棚户区。三是因地制宜调整完善棚改货币化安置政策,商品房库存不足、房价上涨压力大的市县要尽快调整货币化安置优惠政策。四是严格评估财政承受能力,严禁借棚改之名盲目举债和其他违法违规行为,科学确定好2019年度棚改任务。有关工作我先简要说这么多,有什么问题,欢迎大家提问。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王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