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一批“颠覆性”创新科技在成都发布

2018-10-11 20:0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成都10月11日电(记者 李倩薇)液态金属墨水打印、AI辅助诊疗、柔性屏显示技术……11日下午,作为全国双创周成都主会场的重要活动,2018“创世技”颠覆性创新榜发布会在成都举行,会上发布了一批“颠覆性”科技创新项目。

这一榜单发布了50个创新科技项目,其中,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申报的“腾讯觅影”项目,阿里巴巴(中国)有限公司申报的“全球化高性能强一致分布式数据库系统”项目,百度在线网络技术(北京)有限公司申报的“PaddlePaddle深度学习框架”项目,维信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申报的“OLED柔性屏显示技术”项目,北京梦之墨科技有限公司申报的“液态金属电子增材制造技术开展应用”项目,北京搜狗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申报的“商用神经机器翻译系统”项目等入选前十位。

“我们的项目是通过液态金属电子墨水快速制造出柔性可拉伸的电子电路及终端功能器件,听着有点像科幻电影里的产品。”北京梦之墨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柏炜说,希望通过这一创新革新传统电子工程学与3D打印的制造理念。

“‘腾讯觅影’致力于将人工智能技术运用在医学领域,辅助医生对食管癌早期、肺癌早期、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乳腺癌早期、结直肠癌早期等疾病进行筛查。”腾讯集团医疗事业部技术委员会主任钱天翼说,希望通过AI辅助诊疗的技术创新,有效提高疾病筛查的准确度。

据组委会介绍,“创世技”颠覆性创新榜评选活动是由中国科协企业创新服务中心组织,由腾讯、阿里巴巴、百度、新华网、赛迪、德勤中国、清华大学国家文化产业研究中心等13家单位联合发起,于今年7月在全国范围内首次组织开展评选,旨在通过评选发现颠覆性创新人才,支持颠覆性创新项目发展,今后将每年举办一次。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