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20年全面解决贫困人口饮水安全问题

2018-10-12 07:49 来源: 人民日报海外版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家工程 让农村喝上安全水
2020年全面解决贫困人口饮水安全问题

制图:石畅 韩维正

“十三五”至今

中央安排投资143亿元

各地累计完成投资1002亿元

巩固提升农村受益人口1.36亿人

其中解决1478万贫困人口的饮水安全问题

10月11日,记者从水利部、国务院扶贫办、卫生健康委联合召开实施水利扶贫三年行动暨坚决打赢农村饮水安全脱贫攻坚战视频会议上获悉:“十三五”以来1.36亿人喝上安全水;到2020年,全面解决贫困人口饮水安全问题,贫困地区水利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能力接近全国平均水平。

“十三五”以来,国家启动实施了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优先解决贫困人口的饮水安全问题,截至今年9月底,中央安排投资143亿元,各地累计完成投资1002亿元,巩固提升受益人口1.36亿人,其中解决了1478万贫困人口的饮水安全问题;山东、重庆、甘肃3个省市已率先完成农村饮水安全脱贫攻坚任务。

水利部通报了《实施水利扶贫行动三年(2018-2020年)实施方案》,提出农村饮水安全是贫困退出评估的指标之一,是实现脱贫攻坚目标的底线任务。到2020年,全面解决贫困人口饮水安全问题,恢复和改善灌溉面积2000万亩,农村水电帮助6万户贫困家庭增收,完成65万名贫困水库移民脱贫,推动水利工程建设和管护岗位吸纳10万名以上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劳动力就业增收等。(记者 王浩)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