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欧学者在西班牙出席论坛推进双方了解与合作

2018-10-12 13:1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西班牙巴伦西亚10月11日电(谢宇智)第五届“中国道路欧洲论坛(西班牙会场)”11日在西班牙巴伦西亚举行,中西两国100多位专家学者围绕中欧合作等热点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讨论议题包括欧盟面临的政治经济领域的挑战、中国改革开放、中欧合作的新焦点、中国与欧洲视野下的全球挑战、“新时代的中国方案与欧洲发展”以及“一带一路”建设等。

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邓纯东表示,希望学术界能够客观介绍近年来中国社会政治经济文化发展的真实情况,为中国与欧洲各国的交流设计载体、搭建桥梁,以便更全面客观地向欧洲社会介绍中国今日现状,进一步推动中欧之间的友谊合作。也呼吁学者们积极探讨关系人类命运的重大国际事件和话题,并提出应对方案,为构建更加公正合理的国际经济秩序作出积极贡献。

西班牙“亚洲之家”主席大卫·纳瓦罗指出,中国的快速发展已是不可否认的事实,中国对欧盟的未来有着重要意义。

巴伦西亚市副市长桑德拉·戈麦斯指出,中国是当今世界最重要的大国之一,也是西班牙及欧洲在新的国际形势下的重要合作伙伴。她希望西班牙能积极把握“一带一路”带来的机遇,在未来进一步加强与中国的商贸合作,不断开创西中合作新局面。

本届论坛由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西班牙“亚洲之家”共同主办,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人民大学、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西班牙巴伦西亚大学等机构的100余位专家学者出席。

“中国道路欧洲论坛”创办于2014年,旨在加强中欧学术交流,增进欧洲社会对中国的了解,促进双方的友谊与合作。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吴啸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