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四川内资公司工商登记实现全程无纸化

2018-10-12 14:29 来源: 四川省人民政府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四川省内资公司工商登记更加便利,设立、变更、注销登记实现全程在线办理“不出门”。近日,记者从省工商局获悉,四川省企业全程电子化登记管理系统第三期正式上线,在初期实现企业设立登记全程电子化的基础上,内资公司(有限公司和股份公司)变更、注销登记进一步实现全程在线办理。

据悉,四川省企业全程电子化登记管理系统自2017年6月上线运行以来,系统不断优化升级,系统一期实现了内资公司(有限公司和股份公司)设立登记全程电子化;系统二期实现了所有类型公司网上预审,变更、注销登记只需“跑一次窗口”提交资料;日前正式上线的系统三期则实现了内资公司(有限公司和股份公司)设立、变更、注销全程电子化登记,不用出门就能领到营业执照。系统上线以来受到办事群众欢迎,截至9月底,系统共接受申请46697件,成功办理38142件,包括设立、变更(备案)及注销登记事项。

系统三期上线后,内资公司如何在线办理变更、注销登记?据省工商局企业注册处负责人介绍,企业可以通过“四川政务服务网”进入“四川省企业全程电子化登记管理系统”,企业法人账户注册认证后,可在线办理变更(备案)或注销登记。登录系统后,根据实际情况填写信息,对系统自动生成的申请资料进行完善,确认信息无误后即可提交签名,系统将发送短信至有权签字人进行电子签名(所有有权签字人都要注册账号并认证),由工商工作人员在后台对资料进行审核。其中,营业执照正副本、变更登记涉及的许可证件资料或法律规定的其他应提交的文件可邮寄至工商窗口。在线办理变更登记时,用户可以自主选择“到登记窗口领取执照”或“快递到付领取执照”,真正实现办事“不出门”。

该负责人表示,省工商局将继续优化系统,提高企业登记无纸化、智能化水平,及时解决办事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全面实现企业登记网上咨询、网上查询、网上预约、网上登记等功能,提升群众对“互联网+工商登记”的体验感和满意度,最大限度节省群众办事创业成本,激发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热情。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