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省预约诊疗服务平台升级
近500家医院统一预约挂号

2018-10-13 08:53 来源: 浙江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0月12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在杭州召开“互联网+医疗健康”发展及便民惠民服务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近期,浙江省预约诊疗服务平台升级为“浙江健康导航”平台,接入了全省近500家医院的预约挂号服务,统一提供省级医院门诊叫号及检验检查报告查询等服务。

今年以来,浙江省全面启动医疗卫生服务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推出“互联网+医疗健康”便民惠民十大举措。目前,所有省级医院已完成号源池整合,开放80%的号源供网上预约,40%的号源优先开放给下级医院,分时段精准预约时间控制在30分钟以内。所有省级医院早高峰挂号排队时间均控制在9分钟以内;大多数省级医院门诊智慧结算率超过50%。

“互联网+医疗健康”改变了传统的诊疗模式。据了解,浙江省已有13家省级医院开展了近30项人工智能应用,浙大一院的甲状腺超声影像智能诊断系统已学习超过5万份包含病理结果的甲状腺结节图像,在超声科应用超过300例;浙医二院互联网医院累计完成远程会诊3万例,远程教育850场次、惠及23.7万人次,提供在线就医服务46755人次;浙大邵逸夫医院应用云平台为基层医务人员提供全天候的帮助,智能终端已在684个乡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使用。(记者 陈宁 李文芳)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薛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