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水利部专题研究推进2018年
高效节水灌溉工程建设工作

2018-10-13 10:33 来源: 水利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0月11日,水利部副部长田学斌主持召开部长专题办公会,听取2018年高效节水灌溉工程建设第三批督导检查情况汇报,研究推进相关工作。

田学斌指出,为扎实推进高效节水灌溉项目建设,确保如期完成2018年新增2000万亩高效节水灌溉面积目标任务,水利部组织开展了今年以来第三批高效节水灌溉工程建设督导检查,采取明察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对14个省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进行了重点检查。通过创新督导检查方式,督导组不仅更加深入了解了项目建设情况,发现了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还有效传导了工作压力,同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改进措施,明察暗访达到了预期效果。

田学斌强调,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2018年新增2000万亩高效节水灌溉面积,并列入政府量化考核指标。截至目前,全国已完成新增面积1712.5万亩,占年度目标任务的85.6%,总体进展顺利。但检查中也发现了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如部分省区竣工完成率低,项目管理不规范,部分省区进度滞后、资金支付慢,部分省区系统信息填报不准确,农业水价综合改革推进较慢等。

田学斌要求,针对高效节水灌溉工程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农水水电司要会同有关部门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充分研究、运用好检查成果,分门别类提出问题处理意见,视情况对有关省区进行通报、约谈,建议地方政府对相关单位和人员进行问责,切实抓好问题整改。二是对项目建设进度滞后的省区进行重点跟踪督导,必要时组织现场督办,确保年底前完成建设任务。三是认真研究解决已完工项目的竣工验收问题,促进工程早日发挥效益。四是进一步完善高效节水灌溉项目管理信息系统,督促指导各地切实加强信息填报,为实现精准管理提供数据支持。

农水水电司、规计司、财务司、监督司、水科院、灌排中心及各流域机构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对山西、黑龙江、四川、陕西、甘肃、新疆、河北、辽宁、江苏、山东、河南、广东、广西、青海等14个省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明察暗访情况。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