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西:去年至今培育致富带头人7538人

2018-10-13 11:2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太原10月13日电(记者 王飞航)记者从山西省扶贫办获悉,这个省从2017年开始实施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育工作,截至目前,共培训7538人,其中创业人数达1370人,带动贫困户4210户,成功打造了一支“不走的扶贫工作队”。

在山西省定襄县河边镇马家窑村,通过培训学员牛世伟的引领组织,村里成立了养殖合作社,每个入股贫困户年收益近万元;通过村民自愿投资入股的形式,吸纳11户贫困户入股,在县城经营马家窑特色饭店,预计年底可实现入股人均3000元的分红收益。

为了做好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育工作,在培育方式上,山西采取“省市县协同推进、优选培育基地、分类分批培训、强化创业孵化”的模式,示范基地采取“基地+导师”的方式,以集中授课、专题辅导、实践操作、观摩交流、跟踪服务等形式进行全方位培训。

此外,在课程设置上,重点围绕扶贫责任、扶贫政策、创业政策、创业理念、创业能力等方面,同时建立由实践经验丰富、专业技术水平高、热心公益事业的专家、企业家、成功创业人士组成的创业导师团队,开展后期创业跟踪孵化服务。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