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强会见塔总统:吸引更多中国民营企业参与塔投资建设

2018-10-13 21:36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中国愿意支持有实力、讲信誉的企业,按照商业化原则到塔吉克斯坦参与相关投资建设。如果能吸引更多中国民营企业积极参与,相信这会更有利于两国相关合作的可持续发展。”当地时间10月13日上午,李克强总理在塔吉克斯坦首都杜尚别民族宫会见拉赫蒙总统时说。

拉赫蒙此前提出,塔方愿继续同中方开展务实合作,推动大项目落地,特别是经济社会领域的大项目,在产能、基础设施等领域,进一步吸引中方的投资和技术。

李克强提出,希望塔方按照商业化原则,吸引更多中国民营企业参与。“这需要塔方在通关便利化、税收等方面营造更加良好便利的营商环境。”李克强总理说。

“我们愿为中方企业在税收等方面给予充分优惠,为中资企业在各领域投资创造更加优良的营商环境。”拉赫蒙积极回应。

李克强表示,中塔传统友谊深厚,经济互补性强,中方愿本着相互尊重、平等相待、互利共赢的原则,与塔方共同挖掘合作潜力,创新合作方式,提升合作水平,更好实现互利双赢。

“塔吉克斯坦与中国是全面战略伙伴,相信我们会继续友好下去,发展我们双边各领域的互利合作。”拉赫蒙说,“我们一如既往高度重视中塔两国对话合作,将继续坚定与中方开展建设性合作和对话,造福两国及地区人民。”

会见结束后,两位领导人从会见厅一起走出民族宫大门,一路边走边谈。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