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一带一路”高级别研讨会在印尼巴厘岛举行

2018-10-14 07:2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印度尼西亚巴厘岛10月13日电(记者 梁辉)“‘一带一路’经济学”高级别研讨会13日在印度尼西亚巴厘岛2018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年会期间举行。中国财政部副部长邹加怡在研讨会上阐述了“一带一路”倡议的内涵,并对国际社会关心的实施规则、债务可持续性、项目标准等问题做了解答,获得与会嘉宾的积极反响。

邹加怡表示,中方充分尊重参与国主导权,将继续遵循市场规律,参照国际通行规则,根据各国国情,与各方加强政策沟通和协调,积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中方高度重视“一带一路”参与国的债务可持续性问题,鼓励中方企业、金融机构在开展项目时以经济社会效益为导向,合理设计项目融资结构。

世界银行负责宏观经济与贸易等事务的官员卡罗琳·弗罗因德表示,“一带一路”倡议的基础设施项目将显著提高区域与世界贸易的效率,减少贸易成本,完善贸易规则,有力促进地区经济增长、就业以及减少贫困,尤其是给经济落后地区带来机遇。

世界银行相关研究表明,“一带一路”倡议将通过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和互联互通,促进贸易和外国直接投资,从而拉动沿线国家经济增长,并惠及世界。研究还指出,注重防范债务风险和加强信息透明度将有助于“一带一路”倡议充分发挥发展效益。

当天的研讨会吸引了来自一些国家政府、国际组织、企业以及学术机构的400余名代表参加。10月12日至14日,2018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年会在巴厘岛举行。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