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强分别会见
阿富汗首席执行官、乌兹别克斯坦总理

2018-10-14 07:37 来源: 人民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当地时间10月12日下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杜尚别会见阿富汗首席执行官阿卜杜拉。新华社记者 丁海涛 摄

本报杜尚别10月12日电(记者白阳、周翰博)当地时间10月12日下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杜尚别会见阿富汗首席执行官阿卜杜拉。

李克强表示,中阿是传统友好邻邦,两国始终相互理解、相互信任、相互支持。中方将继续坚定奉行对阿友好政策,希望看到阿安全形势不断好转,为阿发展提供和平稳定的环境。

李克强指出,中方将继续支持阿民族团结政府维护国家安全稳定,推进“阿人主导,阿人所有”的政治和解进程,并愿继续为此发挥建设性作用。中方希通过对接发展战略、深化务实合作助力阿和平重建与民生改善,支持有实力的中资企业赴阿参与基础设施建设,促进阿同地区国家互联互通。愿同阿加强反恐合作、人员培训,推进中国—阿富汗—巴基斯坦三方合作,促进地区和平稳定。

阿卜杜拉表示,中国一直是阿人民的好朋友,感谢中方长期对阿大力支持。中方积极参与阿重建与和解进程,为阿发展繁荣打下良好基础。阿方愿同中方深化在经贸、发电、农产品、反恐等领域合作,积极参与中阿巴三方合作。

王毅、何立峰参加会见。


当地时间10月12日晚,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杜尚别会见乌兹别克斯坦总理阿里波夫。新华社记者 丁海涛 摄

本报杜尚别10月12日电(记者白阳、周翰博)当地时间10月12日晚,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杜尚别会见乌兹别克斯坦总理阿里波夫。

李克强表示,中乌是友好近邻和全面战略伙伴,两国友好关系源远流长,在平等互利基础上不断推进务实合作,增进政治互信。双方在经贸、能源、互联互通等领域开展了一系列重要项目合作,双方要再接再厉,将中乌高水平的政治关系转化为更多实实在在的合作成果。

李克强指出,中方愿同乌方开展高效环保的产能合作,分享中方发展经验,鼓励中方优质企业积极参与乌工业化建设,推进能源合作取得新进展。挖掘农业合作潜力,进口乌优质农产品。共同办好明年两国政府间合作机制会议,持续深化两国在经贸、人文、地方等领域交流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阿里波夫表示,乌方对乌中高水平的双边关系感到满意。乌方积极支持“一带一路”倡议,希尽快推进中吉乌铁路建设,推进两国政府间委员会工作,深化经贸、投资、农业、教育、旅游合作,不断拓展新的合作领域。

王毅、何立峰参加会见。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