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哥斯达黎加欲借进博会良机大力拓展哥中贸易

2018-10-14 10:5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圣何塞10月13日电(记者 苏佳维)哥斯达黎加外贸部长希门尼斯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即将举行的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对哥中两国贸易发展至关重要,将有助于推动哥斯达黎加对华出口快速增长。

希门尼斯说,哥斯达黎加第一副总统、外交和宗教事务部长坎贝尔将率代表团参加此次博览会,她本人也将随行。代表团将带领来自水果、咖啡和牛肉产业的6家哥斯达黎加企业赴华参展,并设立国家展位。

中国是哥斯达黎加第二大贸易伙伴,两国签有自由贸易协定以及促进和保护投资协定。2017年,中哥贸易总额达22.9亿美元,较前一年增长4.3%。希门尼斯表示,两国签署的自由贸易协定对该国意义重大,“两国间有着一片机遇的海洋”。

希门尼斯说,中国政府对于产品的市场准入有着严格的程序和规定,哥斯达黎加目前已签署11种输华产品检验检疫议定书,这将有助于哥斯达黎加商品更顺畅进入中国市场。

希门尼斯说,哥方未来将继续努力强化两国经贸关系。她表示,哥方将深入利用与中国达成的投资协定,吸引来自中国的投资,这也将有利于促进本国出口。

中国同哥斯达黎加于2007年建交。今年9月,中国与哥斯达黎加签署共建“一带一路”谅解备忘录,该国成为第九个同中国签署相关协议的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国家。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