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发布双创统计监测报告 双创水平不断提升

2018-10-14 19:5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0月14日电(记者 任峰)北京市统计局14日发布的2017年度北京市双创统计监测报告显示,2017年,北京市双创整体发展水平进一步提升,双创综合指数为111.4,较2016年提高11.4个点。

为跟踪把握北京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发展质量和水平,北京市统计局联合北京市科委研究建立双创统计监测指标体系,围绕双创环境、资源、活力、成效四个方面开展统计监测工作。

从细分指数来看,2017年,双创资源指数大幅提升,较2016年提高21.2个点,在各项分指数中提升最快,表明北京市在资本、技术和人才等资源方面为创业者提供了更为充分的条件。数据显示,北京市双创资本市场活跃,2017年天使投资和VC/PC投资额为4868亿元,较上年增长95.2%。

2017年,北京市双创环境指数为103.5,较上年提升3.5个点。北京市小微企业发展状况问卷调查结果显示,2017年小微企业对政府实施简政放权的满意度较上年提高14个百分点;享受融资、税费减免、资金支持、政府采购等扶持政策的小微企业比重较上年提高14.5个百分点。

营商环境的持续改善使双创活力不断增强。2017年,北京市双创活力指数为101.5,较上年提高1.5个点。中关村企业法人中“80”“90”后创业者占比超过半数,创业者年轻化成为趋势。2017年,北京市双创服务更加偏重“硬科技”,聚焦智能装备、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和生物医药等“高精尖”领域,双创服务平台孵化服务“硬科技”项目4500余项。

双创为北京市“高精尖”产业培育、提高产业技术创新能力不断积蓄能量。2017年,北京市双创成效指数为119.3,较上年提高19.3个点。科技型小微企业创新能力增强,经济发展新动能培育壮大。2017年全市小微企业专利申请量1.7万件,较上年增长18.4%。北京市新经济实现增加值9085.6亿元,按现价计算较上年增长9.8%,占全市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为32.4%。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