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证监会主席:市场一线声音对资本市场深化改革开放一揽子方案很有价值

2018-10-15 07:2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0月14日电(记者 刘慧)证监会主席刘士余14日在投资者座谈会上说:“证监会历来高度重视来自市场一线的声音,今天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对于丰富完善资本市场深化改革开放一揽子方案很有价值。”

刘士余14日到中信建投证券公司北京东直门南大街营业部调研,召开投资者座谈会,听取投资者对资本市场改革发展稳定的意见建议。

与会的私募基金和个人投资者从多个角度分析了今年以来A股市场下行幅度与压力偏大的基本原因,认为当前最重要的是以深化改革、扩大对内对外开放为主线来提振市场信心。

他们建议提升股市战略地位,深化国企改革,发展混合所有制,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完善包括交易制度在内的基础性制度,减税让利支持私募基金发展,引导长期投资行为,培育机构投资者,推动长期资金入市,宏观管理和监管部门及市场投资者均应强化逆周期意识,促进资本市场稳定健康发展。

刘士余表示,证监会历来高度重视来自市场一线的声音,今天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对于丰富完善资本市场深化改革开放一揽子方案很有价值。证监会将始终坚持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方向不动摇,持续推进资本市场深化改革、全面开放,成熟一项,推出一项。

“我国股市有上亿中小投资者,这是中国特色。证监会将始终肩负起保护投资者特别是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的使命,努力营造公开公平公正、清澈透明的资本市场生态。”刘士余说。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