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国“互联网+”大学生
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决出冠亚季军

2018-10-15 07:5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厦门10月14日电(记者付敏、胡浩)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14日晚在厦门大学决出冠亚季军。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北京理工大学的“中云智车——未来商用无人车行业定义者”项目获得冠军;亚军由来自厦门大学的“罗化新材料:全球激光荧光陶瓷的领航者”项目、北京邮电大学的“人工智能影视制作-聚力维度”项目获得;浙江大学的“邦巍科技——全球高性能结构材料领跑者”项目、北京理工大学的“枭龙科技AR智能眼镜”项目以及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的“FlexCap”项目获得季军。

本届比赛由金奖争夺赛、复活赛、五强争夺赛、冠军争夺赛等赛事环节组成,共有382支队伍参赛。经过13日、14日的比拼,共有58个项目脱颖而出获得金奖(国际赛道除外),获得角逐全国五强赛资格,包括主赛道50个金奖项目、港澳台5个金奖项目、红旅赛道3个金奖项目。来自北京理工大学的“中云智车——未来商用无人车行业定义者”项目、北京邮电大学的“人工智能影视制作-聚力维度”项目、浙江大学的“邦巍科技——全球高性能结构材料领跑者”项目、厦门大学的“罗化新材料:全球激光荧光陶瓷的领航者”项目以及北京理工大学的“枭龙科技AR智能眼镜”项目(排名不分先后)获得全国前五强。

14日19时30分许,全国五强和国际赛道的第一名——来自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的“FlexCap”项目再次比拼,决出了最终的冠亚季军。

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由教育部等13个部委和福建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厦门大学承办。大赛于今年3月全面启动。大陆(内地)共有2278所高校的265万名大学生、64万个团队报名参赛,超过以往三届的总和。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