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第124届广交会开幕 进口展水平稳步提升

2018-10-15 15:3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广州10月15日电(记者 周强、徐弘毅)第124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15日在广州开幕,其中进口展参展企业数量持续增加,进口展专业化和国际化水平稳步提升。

本届广交会在第一、三期设立进口展,展览总面积2万平方米,共设6个产品区,展位总数998个。

“今年以来,我国积极主动扩大进口。第124届广交会继续提升进口展办展水平,有来自34个国家和地区的636家企业参展,比上届增加19家,共设10个国家和地区展团。”广交会新闻发言人徐兵说,进口展参展面积前五位的国家和地区依次为韩国、土耳其、印度、中国台湾、马来西亚。

本届广交会进口展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企业成为参展主体。来自17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381家企业参展,展位数615个,分别占进口展的60%和62%,涵盖了进口展的全部6个产品区,包括第一期的电子及家电、建材及五金、机械设备,第三期的食品及饮料、家居用品、面料及家纺。

据徐兵介绍,本届广交会进口展的采购商包括唯品会、苏宁云商、顺丰优选、京东、天猫、北京华联、卜蜂莲花、沃尔玛等大型零售商、知名跨境贸易企业。

记者了解到,自2007年第101届广交会首设进口展以来,广交会已累计吸引12664家次境外优质企业参展,其中有韩国、马来西亚、埃及、土耳其、泰国、印度等国家展团和中国澳门、中国台湾地区展团长期参展。

“进口展的专业化和国际化水平稳步提升,有力促进了世界各国对中国的出口和全球贸易增长,广交会已经成为‘买全球卖全球’的开放型国际贸易平台。”徐兵说。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