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比利时驻华大使马文克:李克强访比将达成诸多合作成果

2018-10-16 10:35 来源: 欧洲时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10月8日,比利时驻华大使马文克(Marc Vinck)在2018中欧旅游年“纵情欧洲:隐藏的瑰宝”巡展现场接受记者采访。(图片来源:欧洲时报特约记者卞正锋 摄)

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0月11日上午乘专机离开北京,赴塔吉克斯坦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政府首脑(总理)理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并正式访问塔吉克斯坦,对荷兰进行正式访问,赴比利时出席第十二届亚欧首脑会议并对比利时进行工作访问。

比利时驻华大使马文克(Vink Marc)近日向记者透露,李克强将和比利时首相夏尔·米歇尔进行双边会谈,并共进晚餐。双方将就比中关系、欧中关系展开深入探讨。在访问最后,比中双方还将举行签字仪式,达成诸多合作成果。

“在旅游业,比利时航空公司希望能开通中比之间的直航航班,希望此次能落到实处;在投资方面,中比双方有许多合作,我们希望中国的电子商务企业到比利时投资,希望在这方面达成协议。此外,也有一些比利时企业希望到中国投资。”马文克认为,此访将推动中欧、中比关系持续健康发展。

马文克说,比利时是中国在欧盟内的第六大贸易伙伴,双方合作历史悠久。早在中国改革开放初期,比利时就对华进行投资。

比利时是最早同中国建立产业合作基金的国家。1979年中比签订《发展经济、工业、科学和技术合作协定》。两国科技混委会自1979年以来已召开18次会议,签订涉及农业、能源、地质、环保、生物、信息、纳米科技等近400个政府间科技合作项目。

“我们期待双向投资能进一步发展。”马文克说,目前两国在研究和创新方面有许多成果。许多在华企业也一直在进行创新和研究,希望这些研究成果能变成务实合作。

马文克很关注11月上旬将在上海举行的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他认为这是中国进一步扩大开放的重要举措。随着中国进一步开放,比利时企业会发现更多可以出口到中国的机会。

此外,马文克认为,通过“一带一路”倡议和互联互通政策,比中双方将在互联互通、交通、网络等领域挖掘更多新的合作商机。

旅游方面,马文克告诉记者,比中双向旅游人数不断增加,去年中国游客有15万人次到比利时旅游。海南航空公司已经开通了从北京、上海、深圳到比利时的直航航线,比利时很重视这三条航线。

“比利时将向中国游客提供最好的服务和便利措施,在签证、支付、购物、度假项目等方面更好的服务中国游客,营造舒适的度假环境。”马文克说,比利时航空公司即将和中国开通直航航线,将进一步促进双向人员往来。

谈及今年持续升级的全球贸易摩擦,马文克表示,欧盟提倡通过多边渠道和平台解决贸易摩擦,这样才能解决讨论和问题,欧盟希望同各国包括日本、中国在内,共同推动多边机制的强化。中欧之间成立了世贸组织改革副部级联合工作组,比利时会积极支持这一举措。(万淑艳、卞正锋)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