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国商务部:愿与荷兰扩大贸易投资

2018-10-16 10:3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11日在北京称,中方愿与荷兰扩大双边贸易,促进相互投资,加强第三方市场合作。

高峰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作此表示。

高峰谈到,目前,中荷双边经贸合作进入“快车道”,合作潜力进一步释放。荷兰现已成为中国在欧盟内第二大贸易伙伴,中国是荷兰在欧盟外第二大贸易伙伴。2017年中荷货物贸易额达到784亿美元,创历史新高,比上年增长16%。今年1-8月,双边货物贸易额达到547亿美元,同比增长13%。

投资方面,荷兰是中国在欧盟内重要的外资来源地和直接投资目的地。据中方统计,截至2018年8月,荷兰在华实际投资金额达到190亿美元。截至2017年底,中国对荷兰直接投资存量达到185亿美元。

高峰称,中荷两国在农业、创新、节能环保、高技术等领域有广阔合作前景。中方愿与荷兰继续深化“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利用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等平台扩大双边贸易,促进相互投资,加强第三方市场合作,特别是深挖高技术贸易领域的合作潜力。(中新社记者 李晓喻)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王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