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欧盟驻华大使郁白:中欧关系将更上一层楼

2018-10-16 10:43 来源: 欧洲时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1日上午乘专机离开北京,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政府首脑(总理)理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并正式访问塔吉克斯坦和荷兰、出席第十二届亚欧首脑会议并对比利时进行工作访问。

在欧盟驻华大使郁白看来,李克强此访将进一步推动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更上一层楼,把欧盟和亚洲更好地连接起来,加强各领域合作。

10月8日,欧盟驻华大使郁白(Nicolas Chapuis)在2018中欧旅游年“纵情欧洲:隐藏的瑰宝”巡展现场接受记者采访。(图片来源:欧洲时报特约记者 卞正锋 摄)

中欧在“一带一路”框架下互利共赢

“欧盟对李克强总理此访充满期待。”郁白用流利的中文告诉记者,欧方将会和李克强总理展开会谈,深入探讨未来在能源、交通、数字经济、新技术等领域,如何把欧洲和亚洲更好地连接起来,促使双方关系更密切。

郁白认为中欧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加强合作可以互利共赢。“中国和欧洲在‘一带一路’建设上已经达成了很多合作,取得了很多成果,特别是在东欧地区。此外,中国和欧洲各个国家都在进行项目洽谈。”郁白表示,欧盟希望能和中国在“一带一路”上进行更好的了解,进行更多双向投资,携手在东欧、中亚等地区投资更多项目。”

郁白还表示,中国正在进一步深化改革开放,欧盟很期待中国政府将会采取哪些措施。

今年全球贸易摩擦升级。尽管如此,郁白认为欧中合作在未来仍将继续增长。“除贸易之外,很重要的方面是在科技、创新、文化、社会认知等方面加强交流与合作,增进双方民众的了解。

中国应在WTO改革中起重要作用

中欧世贸组织改革副部级联合工作组第一次正式会议10月10日在北京举行,双方就推进世贸组织改革交换了意见。该联合工作组根据第20次中欧领导人会晤联合声明和第7次经贸高层对话成果建立。

此前在中欧经贸高层对话时,双方均表示要进一步维护WTO体制,与时俱进改革多边贸易体制。

对于该工作小组,郁白表示,欧盟正在致力于和中国合作,加快确定WTO改革的框架。现在的WTO贸易规则已经不适应新时期的贸易现象,改革迫在眉睫,没有别的选择。欧盟一直坚持自由市场,维护世界自由贸易规则。

郁白认为,中国作为WTO很重要的成员国和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应该在WTO改革过程中起很重要的作用。

中欧双向旅游将延续增长势头

2018年是中欧旅游年,双方举办了一系列活动促进双向旅游发展。郁白注意到,近年来欧中双向旅游人数持续增加。“我想这一态势会继续发展下去。”

他认为,旅游业的发展不仅能促进双方的经济发展、创造就业,更重要的是能够增加人与人的交流,互相了解、认识、发现彼此,是很有趣的事情。

郁白希望,除了传统的旅游目的地之外,希望中国游客去到更多不同的、鲜为人知的目的地,促进旅游行业可持续发展。“我们比较熟悉中国游客的喜好,中国游客一定会喜欢欧洲多样化的旅游目的地。”(记者 万淑艳)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