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9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5%

2018-10-16 14:3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0月16日电(记者 陈炜伟)国家统计局16日发布的数据显示,9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2.5%,涨幅比上月扩大0.2个百分点。

构成CPI的八大类商品和服务价格同比均有所上涨。9月份,食品烟酒价格同比上涨3%,影响CPI上涨约0.9个百分点。其中,鲜菜价格上涨14.6%,鲜果价格上涨10.2%,蛋类价格上涨7.1%,禽肉类价格上涨4.4%,畜肉价格下降0.4%(猪肉价格下降2.4%)。

其他七大类价格同比均上涨。其中,交通和通信、医疗保健、居住价格分别上涨2.8%、2.7%和2.6%,教育文化和娱乐、生活用品及服务、衣着价格分别上涨2.2%、1.6%和1.2%,其他用品和服务价格上涨0.7%。

当天发布的数据还显示,9月份,全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上涨3.6%,涨幅比上月回落0.5个百分点;环比上涨0.6%,涨幅比上月扩大0.2个百分点。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