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国驻欧盟使团团长:
深化亚欧务实合作 造福亚欧各国人民

2018-10-16 18:01 来源: 国际在线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在第十二届亚欧首脑会议即将举行之际,中国驻欧盟使团团长张明大使在接受欧盟媒体《欧洲动态》采访时表示,亚欧会议走过了22年的发展历程。亚欧国家携手努力,亚欧大陆呈现出广阔的发展前景,亚欧各国人民得以共享美好的合作机遇。

张明大使指出,在当前国际形势下,亚欧各方能否不忘初心,在本次首脑会议上发出维护国际规则秩序与全球自由贸易体系、坚持多边主义的强烈信号,欧盟作为东道主将发挥重要作用。

张明大使说,中国是亚欧会议创始成员,始终本着积极参与、求同存异、扩大共识、加强合作的精神参与亚欧进程。近年来,中国积极倡导加强亚欧互联互通合作,提出多项合作倡议,为推进亚欧务实合作行稳致远发挥了积极作用。中方积极支持欧盟办好今年会议,愿与各方一道努力,支持多边主义、加强亚欧伙伴关系,坚持开放包容、互利共赢,深化亚欧务实合作,造福亚欧各国人民。(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郑治)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