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郑商所开展云南白糖
“保险+期货”试点 助力蔗农脱贫

2018-10-17 10:0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郑州10月17日电(记者孙清清)记者从郑州商品交易所获悉,由郑商所支持的云南梁河县白糖“保险+期货”试点项目已于近期成功出单。试点项目落地国家级贫困县梁河县,覆盖约10200亩甘蔗种植面积,对应6000吨白糖,涉及建档立卡贫困种植户957户,保险金额约3000万元。

据了解,白糖产业是梁河县的支柱产业,也是当地重要的扶贫产业。蔗农收入与白糖价格密切相关,蔗农迫切期望规避白糖价格下跌风险,稳定收入。“期货+保险”试点项目主要是价格保险产品,通过期货市场和保险市场功能的融合,为农民提供管理市场风险的工具。

据介绍,云南白糖“保险+期货”试点项目由梁河县政府统筹协助,海通期货承办,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市分公司承保。为免除贫困蔗农的保费负担,郑商所和当地政府为项目共同提供全部保费资金支持。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陈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