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18中国水博览会暨第十三届中国水务高峰论坛在北京成功举办

2018-10-17 10:14 来源: 水利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由中国水利学会主办的2018中国水博览会暨第十三届中国水务高峰论坛于10月10日—12日在北京展览馆成功举办。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水利部总工程师刘伟平、中国水利学会常务副理事长顾浩、一带一路国际协作商业联盟主席荀振英、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李云,有关企业负责人以及来自协办单位的领导和嘉宾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中国水利学会秘书长汤鑫华主持。本次展览展会面积达15000余平方米,共有108家企业参展,11000余名专业观众参观,北京、山西、山东、安徽、辽宁、云南、江苏、河南、湖北、湖南、江西、重庆等地水利(水务)主管部门或地方水利学会组团参观参会。

2018中国水博览会设置水务设备与技术、节水设施与饮水安全、水生态建设与水环境治理、智慧水利、防灾减灾设施与技术五大展区,吸引了诸多上市企业和知名企业参展。

作为2018中国水博览会最为重要的同期活动,第十三届中国水务高峰论坛10月10日下午开幕。本届论坛共设八场活动,包括一个主论坛、五个分论坛和两场技术研讨会。主论坛围绕“推动绿色发展 守护绿水青山”的主题,安排了六个特邀报告,由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浩、王超以及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李云、水利部原建设管理司司长孙继昌等嘉宾主讲,内容包括水环境、河湖长制、一带一路与水利、生态流域建设等;五个分论坛分别围绕“消除黑臭水体 保护生态河湖”“全面推行河湖长制 维护河湖健康生命”“节水供水产品质量保障”“智慧水利助力产业发展”“防灾减灾保障发展”的主题展开深入研讨;两场技术研讨会分别围绕“污染水体治理与生态修复技术”“河流生态修复技术以及特色工程”展开技术讨论与交流。

本届论坛得到了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水利部发展研究中心等单位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共邀请到41位院士、专家和企业高管作现场报告与交流。论坛得到广大会员和水利同仁的热烈欢迎,来自各级水行政主管部门、勘测设计单位、科研机构、大专院校、生产企业等相关专业人员1500余人次出席论坛。本届水博览会和论坛达到预期效果,取得了圆满成功。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陈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