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上海探索构建“人人皆可为、
人人皆愿为”的消费扶贫模式

2018-10-17 14:3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上海10月17日电(记者 李荣)在10月17日国家扶贫日到来之际,上海举办2018年对口帮扶地区特色商品展销会,并由此探索构建“人人皆可为、人人皆愿为”的消费扶贫模式和平台。

上海市政府合作交流办主任姚海说,上海此次的新探索,将突出倡导消费扶贫的新消费观念,充分利用上海大市场、大流通的优势,使得对口帮扶“人人皆可为、人人皆愿为”,让对口帮扶地区贫困群众鼓起“钱袋子”的同时,进一步丰富上海市民的“菜篮子”,扩大“上海购物”品牌影响力。

本次展销设有浦东主展馆和上海农业展览馆等3个分展馆,集中展示了来自上海对口帮扶的云南、新疆喀什、西藏日喀则、青海果洛、贵州遵义、重庆万州、湖北夷陵等7省(区、市)的20个市(地、州)的数千种工艺品和美食。其中,不乏大家耳熟能详的云南迪庆的尼西土鸡、新疆喀什的泽普骏枣、西藏日喀则的青稞产品、青海果洛的牦牛肉、贵州遵义的黔北麻羊、重庆万州的柠檬、湖北夷陵的蜜桔等,为对口帮扶地区优质特色商品走出大山、走进上海搭建了良好的平台。

除商品展销外,还推动对口帮扶地区特色商品进社区、进企业、进单位、进市场,形成产销对接的精准扶贫长效机制。下一步,上海还将推进实施结对行动、打造销售平台和特色扶贫项目,引领更多企业和爱心人士参与到扶贫攻坚中来。

近年来,上海帮助对口帮扶地区建设生产基地,在上海开设标准化菜场“精准扶贫平价菜专柜”、批发市场扶贫产品专销渠道,组织开展“万家帮万户”社区精准扶贫行动,在改造生产链、打通流通链、提升价值链上下功夫,促进上海与对口帮扶地区产销对接、利益联结,激发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拓展稳定持续的增收渠道。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