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香港特区政府举行仪式悼念为保卫香港而捐躯的人士

2018-10-18 08:0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香港10月17日电 17日,香港特区政府在重阳节之际举行一年一度的官方纪念仪式,悼念于1941年至1945年香港沦陷期间为保卫香港而捐躯的人士。

当日上午,纪念仪式在香港大会堂纪念花园开始。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香港中联办主任王志民,特区政府高级官员、司法界代表、立法会议员和行政会议成员,以及中央政府驻港机构代表、相关驻港领事馆代表,原东江纵队港九独立大队成员,退伍军人团体和学生代表等出席纪念仪式。

香港大会堂纪念花园内摆满黄色和白色鲜花,全体出席人士默哀两分钟。香港警察仪仗队鸣枪致敬,警察银乐队奏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随后,身着黑衣的林郑月娥代表特区政府敬献花圈并鞠躬,向为保卫香港而捐躯的人士致敬。各界代表随后分别上前致敬。

1941年至1945年间,侵华日军进攻并占领香港。为保卫香港,东江纵队港九独立大队和香港其他抗日军民英勇献身。为了纪念为保卫香港而捐躯的人士,香港特区政府每年于重阳节举行官方纪念仪式,向他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吴啸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