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法文化创意博览会聚焦“一带一路”文化建设

2018-10-18 10:1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巴黎10月17日电(记者张曼)第三届巴黎中法文化创意博览会(简称巴黎文创会)17日在巴黎中国文化中心举办,以“一带一路”文化建设为主题,就各国文化在法国的推广进行交流探讨。

本届巴黎文创会由巴黎中国文化中心和欧洲时报文化传媒集团联合主办。来自中国、日本、印度、匈牙利等7个国家和地区的驻法文化机构汇聚一堂,以论坛和展览两种形式交流文化推广经验。

巴黎中国文化中心主任严振全在开幕致辞中说,今年是中国“一带一路”倡议提出5周年。在“一带一路”建设中,文化交流发挥着重要作用,推动了国家和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相互信任与相互尊重,希望以后能继续加强多种文化的交流互鉴,传递和平与友谊。

欧洲时报文化传媒集团总裁张晓贝说,举办巴黎文创会的目的是促进世界文化相交相融,衍生新的创意火花。

当天举办的“一带一路”文化互通共荣国际论坛以“文化推广经验和文化经营理念交流”为主题,邀请中国、日本、印度、匈牙利和法国海外省瓜德罗普的驻法文化机构代表,分享在法国传播和推广本国文化的经验。

巴黎中国文化中心副主任沈中文在论坛上表示,希望未来联手其他国家的文化机构,加强合作、互通有无,让更多受众了解彼此的文化特色。

与论坛同时进行的还有多国文化展览和表演,包括印度舞表演、匈牙利民族服饰展示以及中国茶艺、书法、古琴和汉服展示等。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陈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