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专访:举办进博会是中国扩大对外开放的“创举”——访高通中国区董事长孟樸

2018-10-18 12:3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洛杉矶10月17日电 专访:举办进博会是中国扩大对外开放的“创举”——访高通中国区董事长孟樸

新华社记者谭晶晶

在当前国际形势复杂变化,世界多极化、经济全球化深入发展的背景下,举办国际进口博览会是中国扩大对外开放的一大“创举”。美国高通公司中国区董事长孟樸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

“这次进口博览会的举行正值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中国经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重要性不言而喻。”孟樸说,高通非常关注博览会的举行,希望这一高水平的国际盛会成为中国推进新一轮对外开放的“标志性工程”。

孟樸说,高通首席执行官史蒂夫·莫伦科夫将率团与会,这不仅体现了高通对中国市场在战略上的高度重视,也是对中国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的有力支持和积极呼应。高通是最早确认参加进口博览会的美国企业之一,希望以参会为契机,进一步加深与中国伙伴在无线通信领域的战略合作。

“进口博览会的宗旨和主题与高通‘植根中国,分享智慧,成就创新’的发展理念高度契合。我们希望借助博览会搭建的交流平台展示创新技术和产品服务,携手中国合作伙伴,共同向全球展示智能互联时代的愿景和价值。”孟樸说。

高通公司是全球3G、4G与下一代无线技术的领军企业,也是移动行业与相关行业的重要创新推动者。90年代,高通进入中国市场,先后在北京和上海设立了研发中心,并在深圳设立其全球首个创新中心。

“高通进入中国的20多年,正好是中国通信事业、无线互联网事业高速发展的20多年。高通见证了中国无线通信网络从2G、3G、4G到5G的技术发展之路。”孟樸说。

过去,高通与中国伙伴的合作主要是在手机领域。随着技术衍生,合作逐步拓展到很多新兴领域,比如无人驾驶、物联网应用、集成电路制造等。

孟樸表示,通过发展物联网技术和加大与地方政府合作等,高通积极推动技术创新,在南京、重庆等地建立联合创新中心,为双创企业赋能,支持产业链发展。

“中国市场的发展给高通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机遇。中国伙伴帮助高通在全球竞争中越走越好,越来越强。”孟樸说。

他表示,高通要成为中国无线互联产业链的优秀合作伙伴,一方面在中国本土支持合作伙伴的研发和创新;另一方面,也希望帮助中国无线互联产业链扩展到全球去,借助高通自身影响力,帮助中国厂商将产品推向全球市场。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于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举行。目前已有1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800多家企业确认参展。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