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147个品种新疆特色农产品亮相北京

2018-10-19 07:48 来源: 农业农村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0月18日,第九届新疆农产品北京交易会在全国农业展览馆开幕。本届交易会以“大美新疆 品质农业”为主题,通过展示展销、产销对接和产品评选等活动,集中宣传新疆品牌农产品。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于康震、北京市副市长卢彦、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赵冲久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于康震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新疆农业农村工作,在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培育特色农业产业发展方面给予了大力扶持。新疆各地高度重视优质特色农产品品牌建设,将其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农村产业发展、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举措来抓,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新疆农产品在全国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不断提升,销售网络不断完善,销售额不断增长,品牌带动作用日益凸显。

卢彦表示,近年来,新疆农产品市场开拓和品牌建设工作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新疆特色优质农产品“走出去、走上去”的做法已成为南疆深度贫困地区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有力抓手。此次展会,通过展示新疆绿色、优质、正宗特色农产品和极具地域风情的展厅设计,既增强了首都人民对新疆的了解,丰富了北京的“果盘子”、“菜篮子”,也促进了北京与新疆的贸易流通合作,实现供需双赢。

赵冲久在致辞中说,在农业农村部、北京市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新疆农产品北京交易会已成功举办了八届,累计交易协议额636亿元。为宣传展示新疆农业发展、活跃农产品流通、促进贸易合作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绿色、营养、美味、健康”新疆农产品品牌形象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所熟知,赢得了国内外客商的青睐。

据悉,来自新疆14个地(州、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170家企业带来8大类147个品种的特色农产品参加了此次展会。本届交易会产品种类丰富,其中“三品一标”获证产品约占全部参展产品的90%以上,在集中宣传新疆品牌农产品的同时,还将宣传推介新疆丰富的旅游资源和特色产品。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郭晓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