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西安今年以来破获各类
涉黑恶案件900余起1652人被刑拘

2018-10-19 13:1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西安10月19日电(记者 陈晨)非法开采河道砂石资源,操控工程项目;损坏公私财物、寻衅滋事;非法放贷、暴力讨债……记者从西安市公安局获悉,今年以来,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西安公安机关打掉了一批这样“劣迹斑斑”的黑恶势力团伙。截至目前,西安共破获各类涉黑恶案件961起,1652人被刑拘。

在西安近期破获的涉黑案件中,高陵区杨某某等人涉黑组织案引人关注。据警方介绍,这一涉黑组织长期把持基层政权、破坏基层选举,非法开采河道砂石资源,操控当地工程项目,以“企业化”方式运营牟取不法利益,并对检举揭发其违法行为的村民实施故意伤害、寻衅滋事等违法犯罪行为。今年3月,西安市公安局对这一涉黑组织违法犯罪线索进行核查、展开侦办工作。目前,犯罪嫌疑人杨某某等共15人均已移送起诉。

据统计,今年以来,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西安共办理涉黑案件12起,其中法院已判决4起;侦办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15起,破获各类涉黑恶案件961起,刑拘1652人;查封扣押涉案财产290万余元,判处罚没资金260万余元,没收资产近千万元。

西安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近期,西安将继续加大涉黑恶案件的摸排核查力度和深度,提升民警办案侦查能力,彻查黑恶势力“保护伞”。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