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徽推出10条政策举措“稳外资”

2018-10-19 13:2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合肥10月19日电(记者 姜刚)记者从安徽省商务厅获悉,安徽省日前推出稳外资10条政策措施,其中包括全面加强外商投资环境建设、拓展“走出去”招商引资新空间等,确保完成全年外资增长7%的目标任务。

今年以来,安徽省利用外资保持稳中有进、进中向好的良好态势。前8个月,实际使用外资122亿美元,同比增长7.1%。其中,服务业吸收外资47.7亿美元,同比增长22.8%。但仍存在部分地区吸收外资下降、外资项目储备不足等问题。

据安徽省商务厅有关负责人介绍,为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该厅牵头起草了稳外资10条政策措施,强化分类施策,其中包括全面加强外商投资环境建设,实行外商投资准入前国民待遇加负面清单管理制度,实施外商投资企业商务备案与工商登记“一口办理”,落实外商投资企业准入后国民待遇。

与此同时,安徽省将发挥国际商(协)会和侨企的桥梁纽带作用,努力创造更多国际交流合作机会,推动引进客商项目资源、帮助举办投资促进活动等。拓展“走出去”招商引资新空间,组织开展多形式经贸洽谈活动,强化与友好省州、友城等实质性合作交流,鼓励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

此外,安徽省还将打造面向国际合作的世界制造业大会新平台,加快申办2019世界制造业大会,对标国际标准,细化实化工作举措,加快把世界制造业大会打造成具有巨大品牌效应和经济效益的国际合作新平台。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