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西藏雅江堰塞湖滞蓄水量超5亿方 指挥部拉网式排查受威胁人员

2018-10-19 15:5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拉萨10月19日电(记者 张宸、白少波、王艳刚)记者从西藏林芝米林县派镇加拉村雅鲁藏布江堰塞湖抗灾抢险前线指挥部获悉,截至19日上午9时,堰塞湖库容已达5.5亿立方米,每小时上涨0.6米。前方指挥部再次重申,以拉网式排查人员撤离情况,以不留盲区、不留空白死角、不漏一人地把受威胁人员全部彻底、干净地撤离转移安置至更加安全的地方。

18日凌晨,雅鲁藏布江堰塞湖滑坡区域再次发生新滑坡。专家从直升飞机上目测预判,目前水面距离堰塞体右侧坝顶约有1米。

加拉村是距离滑坡堰塞体最近的村庄,险情发生后通村桥梁被倒灌反流江水淹没。截至18日上午,堰塞湖水面距离村庄所在地有50米高度。指挥部组织力量在第一时间抢通北岸公路。18日17时,为防止堰塞湖水面上升威胁上游群众生命安全,由西藏林芝消防队组成一支20人的救援突击队,在当地镇干部和村民的带领下,徒步翻山进入堰塞湖上游的加拉村,对47名村民和12名工人共计59人进行紧急转移。

目前,民政部门在西藏军区、武警林芝支队、西藏森林消防总队以及边防、消防官兵等力量的帮助下,已搭建1320顶帐篷,可以安置7100多人,相关物资也已到位,受灾群众在安置点可第一时间得到基本生活保障。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