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济南:工业企业“零增地”
技改项目“一次办成”减负增效

2018-10-19 16:5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济南10月19日电(记者 王志)为支持工业企业在不涉及新增建设用地前提下实施技术改造,济南市正式实行“零增地”技改项目“一并审批”“一次办成”,帮助企业减负增效。

实施“零增地”技术改造可提高单位土地面积产出效益,加快技术更新换代和产业转型升级。2017年,济南市工业企业投资技改项目827个,累计完成技术改造投资766.3亿元,同比增长10.4%,占工业投资比重58.2%。

针对过去审批周期长、效率低等问题,18日济南市经信委、市政务服务中心管理办公室等部门联合发布《济南市工业企业“零增地”技术改造项目建设承诺制实施办法》,对工业企业在不涉及新增建设用地前提下开展的技术改造项目(包括扩建、改建、单纯购置设备等技术改造项目类型),实行审批目录清单管理,清单以外的项目实行告知承诺制。

济南市依托行政审批服务平台,将各单位审查事项由串联方式调整为并联方式,对“零增地”技改项目推行统一受理、统一采集信息、同步审批的服务新模式,减少审批环节,压缩审批时限。

济南市规定,自受理之日起2个工作日内,所有参与并联审批的部门要完成项目审查,出具告知承诺书,将承诺书电子版发送至企业联系人。申请人自愿做出书面承诺后,可通过邮寄方式送至综合受理窗口,审批服务部门收到经申请人签章的告知承诺书后,当场做出行政审批决定或予以核准。

据了解,对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的“零增地”技改项目,政府审批时间由原来平均需要的72个工作日,大幅压减至10个工作日以内。通过缩短审批时间和流程,将大大降低企业的融资成本。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