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疆基层民警“精准”帮扶困难群众

2018-10-19 17:1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乌鲁木齐10月19日电(记者 孙哲)“郑大哥,郭大姐,多亏你们的帮助,我们才过上了好日子!”家住新疆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的买迪尼木·加玛力丁说。她口中的“大哥、大姐”是当地公安局的两名基层民警郑新伟和郭红英。

近年来,新疆各地基层民警忙碌之余,积极参与结对帮扶工作,为新疆脱贫攻坚注入了“心”动力。买迪尼木家有5口人,丈夫塔力哈提·哈力腿部患有残疾,全家仅靠种植15亩小麦、玉米等农作物和打零工维持生活。买迪尼木虽有裁缝技能,但家里有3个孩子要照顾、无法外出务工,日子过得举步维艰。

2015年起,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公安局170多名民警开始结对帮扶当地73户贫困家庭。来自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的郑新伟、郭红英与海努克乡海努克村的买迪尼木一家“结缘”。

“15亩土地一定要好好种,家里院子面积不小,可以种菜、养鸡来贴补家用。”郑新伟、郭红英来到买迪尼木家,几个人围在一起商量脱贫出路,“过两天我们给你们送些鸡苗、菜苗来,吃不完的鸡和蔬菜可以拿去集市卖掉,日子会越来越好的。”在谋划中,夫妻俩看到了致富的希望。

为了发挥买迪尼木会缝纫的特长,同时又安心照顾家庭,郑新伟和郭红英自掏腰包购买了一台缝纫机,还在街面为她租赁了小店。“有了自己的缝纫机,我可以在家门口挣钱养家。”买迪尼木说,小店正式营业后,每月可赚600多元。

眼下,手头宽裕了,买迪尼木夫妻俩还建了牛棚,养了两头牛,丈夫塔力哈提也在当地找到了勤杂工的工作。经过3年帮扶,买迪尼木一家年收入从不足1万元增长到4万余元。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