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游泳救生员国家职业技能标准第二次修订研讨会召开

2018-10-20 09:55 来源: 体育总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0月18日,国家体育总局人力资源开发中心(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在京组织召开了游泳救生员国家职业技能标准第二次修订研讨会。

鉴于急救知识与技能是游泳救生员职业的重要内容,为确保标准的规范性、科学性和可操作性,此次会议邀请了国家卫生计生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共同参与标准研制工作。此外,参与研讨会的还有北京急救中心、协和医院、宣武医院等专家、游泳救生员专家指导委员会成员、游泳救生员国家职业技能标准修订组成员。

会议依据《2015版欧洲心肺复苏指南》、《2017版美国红十字会心肺复苏指南》和《淹溺急救专家共识》,结合国内溺水实际情况和游泳救生员施救环境,确定了心肺复苏考核流程和要点。会后我们将对游泳救生员教材、考核实施细则等基础内容做同步修订。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薛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