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省多部门联合实施非法采砂综合整治专项行动

2018-10-21 09:22 来源: 海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保持高压打击 拓宽供给渠道 做好生态修复
我省多部门联合实施非法采砂综合整治专项行动

我省打击非法采砂实施综合整治专项行动方案经省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海南日报记者10月20日从省水务厅获悉,我省多部门联合实施综合整治专项行动,在继续打击非法采砂行为的同时,多渠道开辟砂源,做好生态修复,建立健全砂料开采、堆放、运输、销售、管理的长效工作机制。

经过近两个月的集中打击,我省非法采砂行为得到有效遏制。接下来,综合整治专项行动继续集中专项打击、消除非法采砂行为,严厉打击非法开采陆砂、海砂等行为,对开采陆砂、使用海砂造成生态破坏等行为,要给予查处和追究责任。深入调查非法采砂违法犯罪行为中的涉黑涉恶情况,对违法堆放、非法销售砂料及哄抬价格、垄断经营、收购囤积的行为,都要严厉查处。

在保持高压打击的同时,我省多举措强化用砂保障。一是地质矿产部门探明全省河砂资源储量,为河砂资源集中开发利用提供基础。二是加快河道采砂规划修编,科学合理确定可采区,鼓励省属大型国有企业参与河砂统一开发利用。三是加快机制砂的开发利用,以及探索海砂开发利用,还要积极从省外、境外引进建筑用砂。对因以往砂料开采遭受破坏的生态环境进行及时修复。(记者 孙慧 通讯员 邹小和)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