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统计局局长在湖北调研指导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

2018-10-21 13:23 来源: 统计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宁吉喆在湖北调研指导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时强调
强化普查基础 夯实工作责任 确保普查源头数据真实准确

10月19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兼国家统计局局长、国务院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宁吉喆一行到湖北调研指导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经济普查的重大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决战意识和攻坚意识,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劲头,以兢兢业业、精益求精的态度,坚决打好打赢经济普查这一关键战役,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准确、完整及时,确保普查各项工作扎实有序、顺利推进,为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扎实可靠信息依据。


宁吉喆先后来到东风汽车集团乘用车扩建项目现场、湖北合加环境设备有限公司、湖北奥瑞金包装有限公司、咸宁海威复合材料制品有限公司、咸宁市咸安区银泉社区、浮山办事处统计站调研指导工作。每到一处,宁吉喆都与企业负责人、统计人员和社区工作人员、基层普查员亲切交谈,认真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详细询问普查和统计工作情况,并对基层普查机构、普查指导员、普查员和企业统计人员的辛勤付出、无私奉献表示感谢。他说,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普查最重要、最基础的工作在基层,基层普查机构、普查人员的工作很辛苦也很光荣,事关普查源头数据质量,事关普查成败,要切实增强做好经济普查的责任感使命感,着力夯实基层基础,不断强化培训指导,切实落实“两员”补助,努力打造一支作风硬、业务精、战斗力强的普查队伍,确保普查源头数据真实准确、完整及时。


调研期间,宁吉喆听取了湖北省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关于普查工作情况的介绍,对湖北经济普查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指导意见。他强调,当前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已进入关键阶段和攻坚期,各级普查机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经济普查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经济普查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牢固树立质量第一意识,坚持依法普查、科学普查、真实普查,强化组织领导,加强沟通协调,夯实工作责任,狠抓关键环节,扎实做好单位清查工作,积极开展普查宣传,全面落实普查保障,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精神,全力完成好各项普查任务,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在鄂期间,湖北省委书记蒋超良,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楚平等会见了宁吉喆一行,双方就当前经济形势、经济普查和统计调查等工作交换了意见。

湖北省副省长童道驰,省发展改革委主任程用文,省统计局局长朱慧,国家统计局湖北调查总队总队长刘顺国,武汉市、咸宁市委和市政府有关领导,国家发展改革委综合司、投资司、国家统计局办公室、工业司、普查中心负责同志参加调研。(郑岩)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