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东龙郓煤业冲击地压事故已致2人遇难

2018-10-21 15:0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济南10月21日电(记者 闫祥岭)记者从山东龙郓煤业“10·20”冲击地压事故现场救援指挥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10月20日23时,该公司1303泄水巷发生冲击地压,有22人被困井下。在救援过程中,已发现2人遇难。

山东省内多支矿山救护队、消防救援队伍共170余人已赶到现场全力救援,现场救援指挥部已安排专业队伍进行严密动态监控,防范次生事故发生。

在12时20分现场救援指挥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郓城县有关负责人介绍,接到事故发生信息后,菏泽市和郓城县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迅速成立现场救援指挥部,组织人员在事故现场进行救援。

山东省有关部门组建8个工作组,现场开展事故应急救援和事故调查等工作。郓城县开通绿色通道,做好人员救护保障,救护车现场等候,医院做了救治准备。

同时,当地政府成立事故善后处理工作组,做好相关安抚和协调沟通工作。

山东能源集团技术专家翟明华在发布会上介绍,此次事故为龙郓煤业有限公司1303泄水巷发生冲击地压,造成约100米巷道出现不同程度破坏。该矿当班下井334人,险情发生后312人升井,22人被困井下。截至21日上午11时,1303泄水巷200米破坏区域已经恢复通风,剩余50米正在全力抢修通道。因围岩破碎、顶板冒落严重,给救援工作带来一定困难。

翟明华说,冲击地压是煤矿井巷或工作面煤岩体由于弹性变形能的瞬时释放而产生的突然、剧烈破坏的动力现象。冲击地压发生的原因及机理非常复杂,是目前国内外专家学者一直在研究尚未攻克的难题。关于此次冲击地压发生的原因,专家们正在分析研究。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边隽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