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建立信用联合奖惩机制 2237人履行金额7.75亿

2018-10-21 15:0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海口10月21日电(记者 罗江)记者20日从海南省发改委获悉,海南初步建立信用联合奖惩机制。近两年,全省各级法院共发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19738人,限制失信被执行人高消费7331人次,限制失信被执行人出境410人次;追究拒执罪41人,拘留617人,罚款157.5万元;因被采取惩戒措施而主动履行义务2237人,履行金额7.75亿元。

据介绍,近年来,海南分别从加强制度建设和行政审批两个方面推进联合奖惩机制建设,联合奖惩机制初步建立。在加强制度建设方面,海南研究制定了《海南省加强和规范联合奖惩名单管理工作实施意见》,规范联合奖惩对象认定标准、认定程序、名单信息的共享和发布、构建信用修复机制。

海南还先后出台有关文件,初步建立联合奖惩机制,拓展奖惩举措和方式,在失信被执行人联合惩戒、重大税收违法案件当事人联合惩戒、A级纳税人联合激励等方面取得新突破。

结合行政审批实施联合奖惩方面,海南主要通过两个模块建设实现。一是建设信用查询模块,嵌入省和地级市行政审批系统和相关行业管理系统,对管理对象实现跨部门信用信息共享和查询。二是建设联合奖惩功能应用模块,依托省行政审批系统和地级市行政审批系统,在事项审批环节中接入联合奖惩功能应用模块,推进联合奖惩落地。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边隽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