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郑州:职称申报评审
违规违纪者将列入失信黑名单

2018-10-21 15:4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郑州10月21日电(记者 孙清清)记者从郑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为进一步规范职称申报评审行为,加强专业技术人员诚信建设,郑州在河南省率先建立职称申报评审诚信档案库和失信惩戒制度,严厉打击侵害专业技术人才利益的违规违纪行为,打造“阳光职称”。

根据规定,专业技术人员在职称申报时须做出诚信承诺,确保所提供的个人信息和各类申报材料真实准确有效,在《职称申报评审诚信承诺书》上签字。用人单位应按要求成立职称考核推荐领导小组,对申报人的职业操守和从业行为进行全面考核,在民主测评和专家评议的基础上确定人选,公示无异议后逐级上报,并在《职称申报评审诚信承诺书》上签字、盖章。

郑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负责建立全市职称申报评审诚信档案库,县(市、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市直行业主管部门、市有关职称考试部门负责建立本地、本行业、本部门职称申报评审工作诚信档案库,对在职称申报评审和职称考试中存在违规违纪行为的个人和单位记入诚信档案库,列入失信黑名单,纳入郑州市社会信用平台,并落实职称申报评审失信惩戒和责任追究制度。

据介绍,职称申报评审失信行为纳入郑州市社会信用平台后,对单位及个人影响较大。郑州市信用办将在“信用郑州”网站、“信用郑州”微信公众号向社会公布失信黑名单责任主体信息及违法失信信息,公示期为一年。同时,将失信黑名单上报省信用管理平台和国家信用管理平台。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