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北省旅游扶贫成效初显

2018-10-22 09:03 来源: 湖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美景引客来 百万人脱贫
我省旅游扶贫成效初显

10月17日,“中国扶贫日 湖北旅游行暨房县诗经(黄酒)文化旅游节”活动在十堰房县举行,省旅游委现场发布的《湖北旅游扶贫报告》显示,“十二五”以来,我省累计有110万人通过旅游实现脱贫,已阶段性完成旅游扶贫任务。

据悉,2015年,我省旅游部门提出,到2019年通过旅游扶贫带动超过100万贫困人口脱贫,占全省590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的17%以上。2017年底,我省已提前达到该目标,2017年旅游扶贫的建档立卡重点村人均通过旅游增收5000元以上。

近年来,我省乡村旅游发展迅猛,成为推动全省旅游发展的新动能,也富了一方百姓。我省通过“旅翼旅游扶贫”工程,实施百村旅游规划公益扶贫、百企结对帮扶、旅游创建和品牌培育、四季乡村旅游营销、金融支持旅游扶贫项目、千人教育培训、乡村旅游后备箱工程、万名旅游创客等举措,形成了旅游开发引爆贫困区产业发展的乘数效应。黄石市大冶龙凤山庄入选由世界旅游联盟、中国国际扶贫中心、世界银行联合发布的12个“世界旅游联盟旅游减贫案例”;罗田燕儿谷生态农庄成为七个全国旅游扶贫典型之一。

省旅游委介绍,今年,我省乡村旅游接待游客有望突破2.7亿人次,受益农民将达到150万人以上,带动脱贫10万人以上。(记者 陈熹、饶扬灿 通讯员 童建新)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边隽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