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专访:墨西哥将通过进博会推动中小企业“走出去”——访墨西哥投资贸易促进局局长保罗·卡雷尼奥

2018-10-22 18:5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墨西哥城10月22日电 专访:墨西哥将通过进博会推动中小企业“走出去”——访墨西哥投资贸易促进局局长保罗·卡雷尼奥

新华社记者吴昊

墨西哥投资贸易促进局局长保罗·卡雷尼奥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墨西哥很荣幸受邀作为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进博会)主宾国之一,将借展会契机推动中小企业“走出去”,展示墨西哥优质产品。

卡雷尼奥表示,墨西哥作为12个主宾国之一,感受到“一项优待、一种荣耀和一份责任”。

据墨西哥投资贸易促进局预计,将有超过60家墨西哥企业和机构参展,涉及食品饮品、物流服务、交通运输、信息技术等领域。此外还将有约100家墨西哥企业和个体参与展会相关活动。

卡雷尼奥介绍说,这次墨西哥将带来世界农牧业领域最优质产品,展现最现代的墨西哥高端制造业成果等。墨西哥中小型企业作为参展主力,目前解决国家约80%就业岗位及约90%的非公司内部出口贸易。墨西哥需为中小企业创造条件,利用进博会等契机推动出口,促进墨西哥经济发展。

卡雷尼奥表示,墨西哥企业界对参展表现出极大兴趣,认为这次展会将成为一道“入口”,推动世界各国产品进入日益增长的中国消费市场,尤其为拉美在中国市场提供展示产品与服务的窗口。

他说,墨西哥政府和参展商将借进博会告诉世界,墨西哥是个慷慨、法制化和面向世界开放的国家,与世界许多经济体订有贸易协定。

谈到墨中两国关系发展,他指出,墨西哥作为主宾国参展,体现墨中两国政府近年来关系愈加紧密,未来墨西哥国家和政府都应继续向前推进两国关系。

在卡雷尼奥看来,这次博览会对墨西哥乃至整个拉美来说,都是开拓中国市场的宝贵机遇。“进博会展示了中国政府强烈而清晰的意愿,即向世界开放市场、支持经济全球化”。

目前,中国是墨西哥第二大贸易伙伴,墨西哥是中国在拉美的第二大贸易伙伴。据中国海关总署统计,2017年中墨贸易总额达476.7亿美元,同比增长11.7%;2018年1至4月,中墨贸易额为164.2亿美元,同比增长21.5%。中国也是墨西哥在亚太地区第二大游客来源国,两国间已有3条直航航线。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吴啸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