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美丽中国”走进南美第一大城市圣保罗

2018-10-22 20:55 来源: 文化和旅游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0月19日晚,2018中国旅游之夜——“美丽中国,魅力长江”专场推介会亮相南美名城及最大城市圣保罗。巴西旅游业界代表冒雨赶赴活动现场领略中国旅游和长江之美,近200名中巴旅游业界代表欢聚一堂,畅谈合作。中国文化和旅游推广团团长张西龙、中国驻圣保罗副总领事石雷克、巴西国家旅游协会总经理阿里森·安德拉德、圣保罗市长执行秘书奥兰多·法利亚,巴西旅行商协会主席马格达·纳赛尔出席活动并致辞。

张西龙表示,巴西作为拉美第一大国和金砖成员国,是中国优先关注的新兴市场之一。去年,中巴互访接近15 万人次,巴西继续保持中国南美洲第一大客源国地位。在中巴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坚实基础上,我们愿同巴西旅游业界分享中国旅游业高速发展带来的机遇,共同做大做好旅游市场蛋糕。

石雷克说,中巴虽相聚遥远,但两国人民对彼此的人文历史和风景名胜充满向往。中国长江、巴西亚马孙河各自滋养着一方水土、孕育着一方文明。相信此次活动能吸引更多巴西民众发现中国、了解中国, 去中国领略不同的风景、体会不同的人情、品尝不同的美食。

安德拉德表示,中国是巴西第一大贸易伙伴,旅游是两国经贸、人文交流中最具潜力的领域,许多巴西民众将去中国旅游当作人生的梦想之一。他盛赞中国文化和旅游部组织的“美丽中国,魅力长江”主题推介活动,希望双方旅游部门今后进一步加强沟通协作,巴西联邦政府及各级旅游部门将继续为推动两国人员往来提供最大限度的支持。

推介会前,双方业界代表进行了专业洽谈。推介会上,中国代表团以宣传视频、专业讲解等多种形式展示了中国文化和旅游业发展新面貌,向与会代表描绘出一幅生动唯美的“万里长江图”。当晚,双方精心准备的极具本国文化内涵的文艺表演赢得满堂喝彩。

此次活动使中国长江旅游目的地形象在南美洲地区深入人心,许多观众当场表达了前往长江旅游的愿望。作为中国文化和旅游资源最富饶的黄金水道,“长江国际黄金旅游带”走出国门,将有助于进一步带动沿线旅游资源开发和利用,提高品牌全球竞争力和影响力。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