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央行增加再贷款和再贴现额度
支持小微、民营企业融资

2018-10-22 22:4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0月22日电(记者吴雨、刘玉龙)中国人民银行22日决定,再增加再贷款和再贴现额度1500亿元,发挥其定向调控、精准滴灌功能,支持金融机构扩大对小微、民营企业的信贷投放。

央行介绍,为改善小微企业和民营企业融资环境,今年6月央行增加了再贷款和再贴现额度1500亿元。在此基础上,央行决定再增加再贷款和再贴现额度1500亿元,支持金融机构扩大对小微、民营企业的信贷投放。今年以来,央行已增加再贷款和再贴现额度共3000亿元。

央行表示,资本充足率达标、符合宏观审慎要求、监管合规的金融机构,若小微和民营企业贷款占比高、存贷比指标较高、借用再贷款后能够增加信贷投放的,可向当地人民银行分支行申请再贷款和再贴现。人民银行分支行要加大政策支持力度,符合条件的及时发放。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吴啸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