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西:2844个贫困村集体经济收入超3万元

2018-10-23 09:46 来源: 广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今年以来,我区各地紧紧围绕全区预脱贫的贫困村集体经济发展收入力争达到3万元以上的目标,积极推动村集体经济健康有序发展,截至9月底,集体经济收入超过3万元的贫困村有2844个,占贫困村总数的56.9%,其中今年计划脱贫摘帽贫困村收入超过3万元的有978个,占计划摘帽村总数的67.4%。

加强经验指导。今年6月,我区在凤山县召开了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暨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工作经验交流座谈会,编印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口袋书”、《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工作案例》,强化经验交流和示范带动。

加强督查指导。落实领导小组成员分片联系督导机制,坚持领导小组季度例会、贫困村集体经济收入增长季报等制度,及时研究解决集体经济发展面临的困难问题,推动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和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各项决策部署落地。

强化政策引导。从培育壮大村民合作社、加强风险防范等7个方面出台近20条刚性措施,制定了《关于实施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的意见》《关于开展农村集体(股份)经济合作社示范社创建活动的方案》,对今后一个时期培育集体经济示范村和集体经济强村(明星村)、开展农村集体(股份)经济合作社示范社创建活动作了全面部署和安排。(记者 韦继川)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