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家生物技术发展战略研讨会在京召开

2018-10-23 09:55 来源: 科技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为进一步加强生物技术战略研究,精准研判生物技术未来发展态势,生物中心于近期组织召开国家生物技术发展战略信息情报专场和青年科学家专场研讨会,信息情报机构专家和青年科学家共计20余人参加会议。

在为期一年的战略研究工作中,生物中心通过召开系列研讨会、实地调研、问卷调查等方式,在全国近300家机构和300余名专家的大力支持下,完成了《中国生物技术发展战略研究报告》(以下简称《战略研究报告》)的编写。

与会专家们一致认为,《战略研究报告》通过大量的数据图表和典型案例,客观分析了国际和我国生物技术的发展现状,理清发展态势,明确我国生物技术发展所处的国际位置,梳理优势和短板,并提出未来建议,为我国生物技术发展提供科学判断和客观依据。随后,与会专家对《战略研究报告》的内容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并围绕国家生物技术发展战略、生物中心未来发展等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积极建言献策。

生物中心孙燕荣副主任参加会议并讲话。生物中心政策协调处、公共卫生处、工业生物技术处、生物资源与安全处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